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与研究中心
段红云研究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重大招标项目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杜欢 时间:2024-01-09 17:11 阅读次数: 发布:科研动态

近日,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通知,玉溪师范学院段红云研究员依托云南大学投标的“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中国边疆治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互构关系研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2023年度重大招标项目立项,批准项目经费80万元。

项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深入总结中国历代边疆治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的互构关系,总结提炼“中华民族-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在-自觉-自强”的演进发展规律,科学回答中华民族“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对于各族人民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具有重大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具有重大的引领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重视,是衡量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段红云研究员此次获批立项的课题,是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对于玉溪师范学院深化“学术兴校”、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学科建设、培养科研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关于2024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拟提名项目的公示(一)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5个云南省社科规划项目顺利结题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