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与研究中心
加强省院省校合作,玉溪师范学院到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杜欢 时间:2023-12-29 18:01 阅读次数: 发布:科研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玉溪市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省院省校合作,学习高水平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推进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12月25日至27日,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带领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附属小学、科技处等相关单位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到访华东师大教育学部

座谈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对李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教育学部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教育学学科建设、师范类专业建设、附属学校建设等开展了广泛交流。

教育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李明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交流学习目的。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到访是落实双方共建“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基础教育研究院”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希望参加此次交流学习的老师认真学习华东师范大学最新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及时将学习所得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为教育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李明还对华东师范大学与会领导专家给予的热情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到玉溪师范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参观华东师大附属小学

在沪期间,李明一行还就师范类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校史馆,近距离感受了华东师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教育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历程。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教师张新沙在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1个项目获2023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立项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