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校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2-05-26 15:31 阅读次数: 发布:活动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22]2)要求及“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玉溪师范学院第八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领导小组和组委会,组委会设在创新创业学院。

各学院设立竞赛组委会及比赛小组,负责传达、落实竞赛的精神和要求,负责大赛组织、管理、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参赛要求

高教主赛道项目:项目包含但不限于“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项目有助于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在推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产业赛道”项目:项目适应行业创新发展要求。根据企业申报的命题名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点或技术突破。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其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

(五)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六)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31日之后出生)。


三、比赛赛制及赛程安排

窗体顶端

大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决赛。通过院级初赛,择优遴选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决赛。校级决赛通过项目展示、现场路演、答辩等过程,评选出相应奖项,并择优推荐参加云南省级赛。

(一)参赛报名202246月初)。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二)院级初赛(2022610日前)各学院参赛学生比例不低于下表。

序号

学院

名额

1

文学院

32

2

外国语学院

26

3

法学院

20

4

体育学院

35

5

美术学院

32

6

教师教育学院

35

7

商学院

64

8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8

9

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39

10

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

41

11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

29

12

音乐学院

21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


各学院在院赛结束后将院赛情况(院赛推荐项目、院赛推荐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至ie@yxnu.edu.cn),材料上交(截止至61017:30)。

窗体顶端

(三)校级决赛(20226月中旬)

评审委员会通过现场展示、路演、答辩等形式,评出校级奖项,并推荐出参加云南省级复赛的项目。

创新创业学院将邀请专业团队及人士对推荐参加省级赛的团队进行集中或分散培训,完善创新创业计划书及相关路演幻灯片、视频等。

(四)省级复赛和决赛(20227月上旬)

(五)全国总决赛(202210月)


四、奖项设置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大赛将设置奖项若干,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进行奖励


五、参赛协定及免责声明

窗体顶端

(一)参赛团队必须遵守比赛规则,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参赛团队出现违规行为将被视为故意作弊,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继续参加比赛和评奖资格,并对其实行其他处罚。

(二)大赛组委会有义务不泄露参赛作品具体内容,所有组委会成员需对所接触到的创新创业方案保守秘密。

(三)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时只公布方案精要,不对外公布完整、详细的创新创业方案。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 大赛工作微信群为上图。

2. 请每个学院指定一名负责人和联络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比赛相关事务,请及时转达并组织好本院参赛队伍。

3. 大赛组委会联络人:马妮珊 14787777768

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 118

 第八届“互联网 ”附件1-附件8.zip



创新创业学院

2022526


上一条:2022年玉师青年成长论坛第12期——在校大学生申报竞赛指导 下一条:关于推荐《玉溪师范学院学报》审稿专家的通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