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校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2-05-13 16:14 阅读次数: 发布:活动通知

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选树新时代创新创业标杆典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学校决定开展 “创新创业之星”的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时间

申报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18日

评比时间:2022年5月20日

三、评选对象

玉溪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四、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诚实守信、品格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热爱科学,乐于钻研,具有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励志奋进的创新创业精神。

(三)创新或创业成效突出,典型事迹对我校学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四)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至少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项:

1.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创新创业赛事或项目中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有明显示范带头作用。

2.在论文发表、专利协作、发明创造等科技创新或学科专业竞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自主创业并初具规模,发展势头良好,获得显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五、  工作安排

(一)学院初选

1.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18日

2.内容: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对报名学生进行材料审核和初选,择优推荐2-3名学生作为“创新创业之星”候选人,并将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见附件1)报送至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18办公室)。

(二)学校评选

1.时间:5月20日

2.内容: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综合确定“创新创业之星”。

(三)表彰奖励

   “创新创业之星”获得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同时在平台对创新创业之星进行新闻报道宣传和事迹展示。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把评选工作作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给学生,积极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各学院要把评选过程作为树立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的良好机会,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学生的典型事迹,掀起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

3.推荐人选的事迹要突出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各学院要广泛宣传评选条件,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力求把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优秀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真正使评选过程成为学生自愿参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充分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4.各学院请于518日前完成“创新创业之星”申报材料报送。

七、  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18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  电话:14787777768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材料提交说明.docx 附件2:“创新创业之星”申请表.docx 附件3:“创新创业之星”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4:个人承诺书.docx 附件5:(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云南创新创业之星大赛的通知 (印发稿).doc

上一条:2022年玉师青年论坛第十期——-舞蹈学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