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校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2-05-13 16:06 阅读次数: 发布:活动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创优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并为2022年云南省、全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优秀项目,决定组织开展我校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处

二、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9日-5月25日

三、参赛对象

(一)凡在2022年06月0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可参加全部5组别的赛事。

(二)项目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申报项目一般不超过15名学生。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以团队形式联合申报,每个申报项目指导教师不得超过5人。

(三)参加过2020年“挑战杯”省赛及国赛的项目,如无重大进展不得申报。

 

(四)参与创业项目的主要负责同学必须与项目本身取得的科研成果(论文、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作者一致。

四、参赛内容

大赛下设五个组别,具体内容如下: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大赛按照以上5个组别组织报名,学校择优推荐一定数量项目参加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及国赛。

五、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1、时间:截止至5月19

2、要求:各参赛团队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内将项目介绍材料(2500字左右)、PPT(20页)、商业计划书(PDF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团队-项目-赛事组别(商业计划书及PPT封面请注明参赛组别)。校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相关项目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参加校内决赛的项目。

(二)决赛答辩

进入校级决赛的团队于2022年5月23日前将修改后的项目介绍材料、商业计划书(PDF版)及演讲PPT或视频发送到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织创业计划书的评审,并组织答辩(具体时间和形式待定),每个团队展示时间为8分钟(项目介绍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组委会将根据评委的评审结果确定上报省赛的项目。

 

六、奖励办法

大赛将按照“挑战杯”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类别分别评奖,最终选出总项目数的5%10%15%分别作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云南省、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联系人:马老师14787777768)

 箱:ie@yxnu.edu.cn

 

各学院在5月19日下午16:30点前,将本学院项目团队资料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ie@yxnu.edu.cn,随后进行校赛。

每个团队须上交以下材料:

1)附件:《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必须提交)

2)项目介绍材料 20 页以内 PPT(转 PDF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必须提交)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需扫描在单独一份PDF上);(非必选项)

4)项目介绍视频1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非必选项)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团省委文件)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docx 附件2: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玉溪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方案.docx 附件3: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4: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5:“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分细则(参考).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首届“创新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致2022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同心助孩子早就业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