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红云带队到墨江县龙坝镇 开展“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及防疫物资捐赠工作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办 作者:周国飞 时间:2023-01-19 16:4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1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红云,校长杨伟、副校长李涛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普朝龙、乡村振兴办主任胡飞、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颜鸿淋一行,送本次轮换新驻村工作队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芹春、文学院博士易鑫、科技处博士王雨辰等3人到学校省级扶贫点墨江县龙坝镇大乜多村进行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并开展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墨江县县委书记杨波、统战部部长曹庆华,龙坝镇副镇长杨永辉等领导干部,以及我校驻龙坝镇驻村工作队员共同参与了相关工作。

当前,“新冠感染”防控的重心转移到了“防重症、保健康”,按照《云南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动员定点帮扶单位帮助脱贫地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点群众的健康防护,紧急从学校防疫物资中抽调了1万个口罩,在大乜多村委会举行了捐赠仪式,把口罩捐赠给龙坝镇政府统筹使用

随后,在大乜多村委会召开玉溪师范学院派驻龙坝镇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座谈会,段红云校长杨伟副校长、李涛副校长一行6人,墨江县、龙坝镇相关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大乜多村委会、竜巴村委会班子部分成员,学校驻龙坝镇大乜多村、曼婆村、竜竜宾村、打东村、杩木村6个村的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座谈会。墨江县统战部部长曹庆华主持座谈会。

首先,学校乡村振兴办主任胡飞宣读了驻村队员轮换文件,大乜多村队员李佩伟到龄退休轮换、褚小波驻村期满轮换,竜巴村冯春华驻村期满轮换,商学院姜芹春接替褚小波、文学院易鑫接替李佩伟、科技处王雨辰接替冯春华;然后听取了大乜多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海涛、大乜多村党总支书记周浩、竜巴村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嘉宏,对即将轮换队员从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方面的评价,并对新队员提出希望和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红云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学校党委班子的轮换不会影响帮扶点工作的推进,学校不是企业、政府,对资源、资金的调配存在很多短板,但学校将本着“龙坝之所需,玉师之所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并就驻村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到基层一线锻炼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学校派驻龙坝镇驻村队员7年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为驻村点经济发展、群众思想观念转变作出了贡献;二是不要把到基层驻村工作、生活、学习作为一项任务,要用心体会基层一线的辛苦,这对培养驻村队员的价值观、塑造人格都有很大的作用;三是学校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驻村工作队员要踏踏实实开展驻村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要虚度驻村时光。

本次玉溪师范学院派驻龙坝镇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座谈会,进一步指明了驻村工作的意义,为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动力,学校党委、驻村工作队与帮扶点地方党委政府、村委会干部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定能把“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乡村振兴办、驻村工作队/供稿)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值守校卫队员 下一条:岁寒情深 寒冬送暖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