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部门联动打通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淳秀梅 时间:2021-09-15 08:28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开学后三周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解决学生外出取快递难的问题,保卫处、学生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四部门联动,分工协作、抽调教职员工、招募学生志愿者每天为学生代取发放包裹2000余件,迅速打通特殊时期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

每天8:00-16:00学生将个人快递包裹取件短信截图打印后签名并留手机号码,交宿舍管理员或西门门卫室,以示同意由学校代取包裹;16:00—16:30保卫处汇总短信截图打印件,按公司分类;16:30—17:30资产经营公司安排专人取回包裹;17:30—18:30学生到指定地点签字领取包裹,学生志愿者协助部门教职工发放包裹。每一环节都很紧凑,哪个环节延时,都将耽误学生取快递的时间。联动部门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汗水,确保了2000多个包裹在一个小时内准确无误完成发放。

“以前我们要报备申请才能外出校园取包裹,现在有了指定的地点收快递单、取快递,既方便又安全!”某学院小张同学来到学校的快递代收点,不到2分钟就取走了自己的两件快递。

通过校园包裹代收代发点这个平台,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困局。目前,学校相关部门正积极对接快递公司引进服务,方便学生领取包裹的同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后勤服务保障管理部门将不断加强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落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发展实效。

上一条:张学武书记看望慰问集中留观学生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