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莉 时间:2021-08-31 10:22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进一步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创文工作指标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8月30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一办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葛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参会。

会上,马恒奕部长对我校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小结,同时对创文工作提了要求。她指出,文明校园的创建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参与和支持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尽的职责;宣传部副部长戴志通报了玉溪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指导手册》(2021年)高等院校部分的各项指标作说明,对关键环节作补充提醒。

会议指出,此次玉溪市为期三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轮国测将于9月初启动,我校作为测评指标中要进行实地考察的重点点位,一定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测评手册中的相应内容做好准备工作,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做好现场点位的测评值守,同时做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宣传教育工作。

葛平副书记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更不单纯是形式上的东西,但没有形式就没有内容,各学院各部门一定要按照指标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自始至终抓好落实好,深刻理解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二是全体师生要增强创建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师生为主体,讲究实效;四是要做到四个“坚持”,摒弃形式主义,杜绝无效投入、劳民伤财,强化五个“落实”,守好七条“底线”。发挥好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主阵地、意识形态的主战场、以德化人的主渠道,在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的举足轻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上一条:地方立法基地圆满完成我市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专项研究工作 下一条:玉师开学季:分六批开学,第一批已陆续到校!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