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4-04-08 16:52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4月7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学生工作部、各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经3月19日的基础知识测试(笔试)阶段,共有6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决赛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采用相互问答的形式,结合个人学生工作积累,围绕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引导能力、理论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李峰宇老师获得一等奖,李胤珠、马艳琼获得二等奖,杨加堂、冶联凤、孙婷获得三等奖,马宾宾等11位老师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张春霞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对参赛选手在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中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业务能力的一次体检,辅导员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代表学校形象,体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的水平,要提高站位,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辅导员要善于苦中寻乐,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体味辅导员工作的甘甜和价值。希望辅导员们通过总结反思,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将学习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作为一项工作任务去落实,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和育人水平,让育人工作有理有据,思政教育入情入理。同时,要求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好参加省赛准备,聚合能量,以点带面,充分展现我校学工队伍的能量和风采。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将辅导员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提升紧密结合,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的形式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有助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学生作品《重生》入围“美亚联创杯”第六届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 下一条:强健体魄 凝心聚力:玉溪师范学院2024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