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安全,保供给,稳物价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1-04-29 15:15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何让师生以相对实惠的价格,吃上安全卫生的饭菜?”“如何满足不同口味师生的就餐需求?”“如何落实光盘行动,减少餐饮浪费行为?”,这些看上去细微的小事儿,在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心里,却是头等大事儿。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以维护好师生饮食安全为己任,以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为目标,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完善制度,规范日常管理,优化菜品配置,强化供给保障,稳定物价水平,努力提高师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构建食品安全体系,强化日常管理。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召集管理主体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持之以恒做好食堂“六T”实务管理,稳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网络视频平台建设;学校食堂实行承包食堂经营服务准入招标、退出机制和大宗物资配送公开招标采购等制度;持续优化供餐模式,尽力控制成本,让利于师生。

主动接受监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学校保障性食堂统一接入“云南省网络视频‘明厨亮灶’社会共治平台”,实现远程监控、零距离监控,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玉溪市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在省教育厅委托的第三方评估及省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符合达标水平;始终保持食堂“六T” 达标实务管理,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严把食材采购、加工、烹饪、售卖等各环节的每一道防线;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力保障供给,切实稳定物价水平。学校现有学生食堂14个,其中6个保障性食堂由后勤服务中心作为管理主体部门负责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其余食堂由学校溪达公司负责日常监管。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保障性食堂的杠杆效应,有效稳定全校食堂的饭菜价格。保障性食堂始终做好“保供稳价”,风味特色小吃店的饭菜价格总体低于市场价。此外,14个食堂多样化供给,全力保障师生的用餐供给。“面对持续波动上涨的物价,每碗早点米线3.5元、每个肉馅包子1元已维持多年。”采访中,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张建光老师表示。

落实“光盘行动”,减少餐饮浪费。为满足师生用餐、减少餐饮浪费,后勤服务中心协调校团委成立学生“食监委”,让学生参与食堂管理,设立“食品安全卫生、厉行节约监督岗”,长期记录、汇集师生所求,并通过问卷调查等渠道了解师生就餐实际需求后,调整菜品及配餐模式。此外,还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等多措并举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落实“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优化菜品配置,满足个性需求。学校食堂持续优化菜品配置,风味特色小吃店不断推出新菜品以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根据学生“食监委”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食堂供餐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针对有效问卷8612份(大一学生3113名、大二学生2631名、大三学生2613名、大四学生244名)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我校学生对食堂的“食品安全”“饭菜价格”“卫生消毒”“就餐环境及食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满意度都在80%以上。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体育线上教学和竞赛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