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3-12-07 09:40 阅读次数: 发布:工作动态

为加强学校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2日,玉溪师范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和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校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到现场观摩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为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实践规划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邀请了省级名师为参赛157名同学开展了三天的大赛训练营,从生涯规划知识、自我评估和职业规划动态调整,人才需求、岗位认知、岗位能力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

校级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我分析、职业探索、行动计划、求职能力展示等,全面客观地展示了自己的职业梦想、求职能力和职业技能。经过激烈竞赛,职业规划大赛获奖20人,简历设计大赛获奖20人,模拟求职大赛获奖26人,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20人。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将按照云南省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组委会安排要求,培育打磨我校参赛项目,遴选优秀选手,聘请专业指导教师团队,积极准备参加云南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关注,还邀请到5家企业到现场担任评委,让企业更近距离了解毕业生,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达到了预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

我校将进一步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强化就业育人成效,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加强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学生职业认知和求职能力,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云南省国防体育运动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搭建拓岗渠道,学生处联合学院开展校政企交流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