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3-04-07 09:29 阅读次数: 发布:工作动态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4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红塔区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全国优秀法官孙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主讲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教育管理科科长许明杰主持。

孙莉庭长结合相关法条,从当下网络热点热词、真实事件等多角度、多侧面出发,引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类型、常见的诈骗手法、网络诈骗的危害及主要防范措施和技巧,为在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干货”满满的反诈法制宣传教育大课。

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丰富了我校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反诈知识储备,提升了教师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能力,为形成“人人识诈、人人反诈”的校园法治氛围和建设安全和谐校园贡献了学工力量。(文/杨光美,图/杨光美、徐光玉)



上一条:我校举办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仪式 下一条:我校师生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