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玉溪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感动玉师”荣誉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3-09-09 22:15 阅读次数: 发布:工作动态

9月8日下午,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感动玉师”荣誉教育大会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分为“玉师感谢您”“玉师祝贺您”“玉师欢迎您”三个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红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学校举行“感动玉师”荣誉教育表彰大会,就是要号召全校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聚焦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学术兴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项目中取得重要成果。荣获云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云南省社会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等级取得历史性突破。有9个师范类专业实现省内一本批次招生,有11个专业通过师范认证,美术学、小学教育、应用生物科学3个本科专业成为云南省“州市高校提质工程”支持地方高校建设的B类专业,并获得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与红塔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玉溪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聚力打造玉溪基础教育品牌。

段红云指出,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战略资源”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有6位老师获得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称号,2位老师获得“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称号,11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位老师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5位老师获得云南省社会科学奖,5支团队获得云南省教学成果奖,1位老师获得云南省优秀教师。入职学校的71名教师中,博士68人,副高以上职称6人,平均年龄37岁。玉溪师范学院附属小学31名教师中,有骨干校长、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等区级以上骨干教师16人。

段红云强调,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科研水平的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的提质,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砥砺奋进,是一代代玉师人秉承“至真至善 致美致用”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迎难而上,用奋斗与拼搏谱写的壮丽诗篇。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要特别感谢数十载为学校建设无私奉献的荣退教师;祝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项目中取得重要成果的获奖教师;欢迎新入职学校的教师。希望全校教职工:铸牢“甘为人梯、烛照他人”的师魂;传承“至真至善、致美致用”的校训,立志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充分汲取榜样力量,修身进德、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开拓教育人生的新境界:营造“甘于奉献、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以饱满的姿态,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受校党委书记姜家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杨光致教师节贺词,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校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引路人”,成为“大先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红云向荣退教师颁发证书和纪念奖杯。

荣退教师代表杨丽君发言。

荣退教师尹增才向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副校长杨伟宣读表彰决定。

红塔园丁奖“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学校表彰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的教师。

新入职教师在荣退教师代表丁丽萍领誓下入职宣誓。

学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学生代表为新入职教师送上鲜花。

新入职教师代表但懿发言。

文学院教师朗诵《感谢你,依然站在这里》。

学校党政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荣退教师,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高职学院、体职学院执行院长,附属小学、附属第一幼儿园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荣誉教育大会。


 

上一条:云南省教育厅到校开展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纠治工作情况实地检查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开展2023年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