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校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玉溪师范学院教师卢方武获评“云南省优秀教师”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冯默 时间:2023-09-18 16:56 阅读次数: 发布:师德师风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玉溪师范学院教师卢方武获评“云南省优秀教师”

卢方武,男,1983年8月生,无党派人士,博士研究生,教授。2009年8月到玉溪师范学院从事物理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7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理论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承担《力学》《高等III》《数值计算方法》《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奖8项;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4项,指导学生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篇;参加物理学专业教学技能竞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云南省粒子与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天体物理学期刊ApJ、A&A和MNRAS上共计发表学术论文10篇。

 

在玉溪师范学院2023年“感动玉师”荣誉教育大会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够作为获表彰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倍感荣幸,也深感幸运。我所获的成绩,凝聚着各位领导的关心与培养,也离不开一路走来同事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我要向各位领导和同仁们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

今年,是我来到玉溪师范学院的第十四个年头。这十四年,是一段充满了使命感的教育之旅,也是一段充实的成长历程。

在这里,我完成了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提升了专业知识和学术能力,树立了教书育人的理念;我有幸结识了一群充满热情与才华的同事,共同肩负起培养新一代师范生的使命。

走上教师岗位的十四年来,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我取得了学位的晋升,于2017年获得了理学博士学位。在近些年,我申请并获得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了10篇中科院2区及以上专业学术论文,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3项国家二等奖,同时指导本科生发表了专业学术论文7篇。

身为高校教师,我一直坚信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在课堂上,我们应该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点燃学生的求知热情;在科学研究中,我们需要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掌握先进的学术理论和方法;我们也要注重将科学研究融入至教育教学中,以达到“以研促教、以研促师、以研促学、教研相长”的目的。

在此,我由衷感谢各位前辈教师们一直以来的无私奉献。各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你们的经验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期待各位前辈能够继续分享你们的知识和经验,引导新一代教师,让教育事业代代传承。

同时,欢迎各位新进教师们,你们是教育事业的未来,是青春与活力的代表。你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校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

最后,再次感谢那些曾给予我帮助的人,谢谢你们把我领进教育教学这道门!

祝愿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幸福安康、永远年轻!

 

上一条:关于公布师德师风投诉举报方式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省公开通报酒驾、赌博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