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媒体玉师 >> 正文
【玉溪日报】“传统中国画教学与写生”讲座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莉 时间:2022-05-27 10:57 阅读次数: 发布:媒体玉师

作者:记者 李艾丽

来源:玉溪日报

字数:309

本报讯(记者 李艾丽)5月25日,“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举行第二场讲座,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二级教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孙建东在玉溪师范学院科学讲堂作“传统中国画教学与写生”讲座。

讲座中,孙建东结合自身多年创作传统中国画的经历和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传统中国画创作的题材、造型、动态速写和默写等理论知识,分享了他对于传统中国画创作的感悟,指出传统中国画创作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审美标准和全方位的修养,最后进行了现场示范作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传统中国画创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是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的讲座。

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上一条:【学习强国玉溪平台】“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书画精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展 下一条:【学习强国云南平台】中外学子同诵经典 以文化人筑梦未来——玉溪师范学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一首诗词”活动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