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校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2022年玉师青年成长论坛第十四期——法律专业的知识价值与职业前景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2-06-13 09:34 阅读次数: 发布:活动通知


题:法律专业的知识价值与职业前景

主讲嘉宾:李世敏

间:2022年613日(周1430

点:科学讲堂

主办单位:学生中心、校团委

承办单位:法学院


内容摘要:

1.如何破解律师薪酬中的二八定律的困境?

2.新起步律师应该自己马上独立接案子还是跟着师傅慢慢来?

3.律师面对自己经济能力不好的情况下是选编制还是继续执业?

4.不考法考或者没有过法考的情况下,法学专业在就业方面是不是完全没有优势?

5.除了律师、公检法意外,法学专业还有哪些可就业的方向?

6.二本院校的法学生相较于一本院校的学生缺乏优势,在今后就业方面是不是完全丧失竞争能力?

7.学了法学之后发现这个专业并非喜欢就能学好,因此想获得一些学习此门专业的学习方法?

8.想要有好的就业岗位,如果不考研是不是等于失败一半?

9.目前法律相关职业的就业率怎么样?

10.法考会不会越来难?

11.当前本科就业的前景

12.进律所和公检法司的条件,当前法学专业对于学历的要求,一些岗位以及律所的招收条件

13.作为一名法律人应该具备的素养以及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嘉宾简介:

    李世敏,男,汉族,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法律硕士,二级律师,先后取得全国律师资格证、全国公证员资格证、全国基层法律工作者资格证,并被评定为行政法专业律师。

该同志现担任中共玉溪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书记、玉溪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玉溪律师学院院长、云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中共云南李世敏律师事务所支部支部书记、云南李世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并担任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玉溪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江川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玉溪市委政法委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玉溪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昆明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云南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涉外法律服务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律师协会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工作律师。


温馨提示:按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全程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热忱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莅临参与!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玉溪师范学院“传诵经典 立德树人” 文明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玉师青年论坛第十三期——创业项目股权融资的底层逻辑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