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讲坛
学校首页 >> 正文
2022年“红塔讲坛”第五讲预告:“新闻记者的价值和实践” 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徐荣 时间:2022-10-24 11:16 阅读次数: 发布:红塔讲坛

 一、讲座题目:新闻记者的价值和实践

 二、报告人:张勇

 三、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4日(周一)14:30

 四、报告地点:科学讲堂

 五、报告摘要:

    新闻记者作为现代新闻传播过程中重要的信息采集和传播者,对新闻价值和功能的实现有着直接的影响。面对新媒体、传统媒体融合的现代新闻格局,传统电视和报纸新闻记者的工作面临着更大的桃战。如何通过有效的新闻内容吸引受众,实现新闻对社会发展的客观反映和促进作用是现代新闻记者的核心工作之一。而新闻记者工作的开展和价值的实现需要以对自身在新闻传播中的价值定位为前提,逐步确定自身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开展方式,实现新闻记者的社会价值。本次讲座以现代新闻记者在新闻传播中的价值和实践过程为切入点,结合讲座者30余年的从业经验对新闻记者的时代使命及其发挥的作用进行探时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

    张勇,1992年成为楚雄报社记者,先后任楚雄报社记者科副科长、云南法制报副总编辑、云南政协报总编辑、光明日报记者,从事新闻工作30年,现为光明日报云南记者站副站长、高级记者。曾荣获全国新闻界抗击非典优秀新闻奖,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热忱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莅临参与!

 

科学技术处

2022年10月24

上一条:2022年“红塔讲坛”第六讲预告:“如何培养优秀演奏人才” 主题讲座 下一条:2022年“红塔讲坛”第四讲预告:“基于数据挖掘方法的用户信息行为研究” 主题讲座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