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玉溪师范学院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寻访活动
信息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李峰宇 时间:2024-04-11 08:22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4月7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学员赴玉溪市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校团委专职团干、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学员40余人参加活动。

青马学员们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从“信仰之光”到“抗日救亡”,从“滇中烽火”到“保卫和平”最后落脚到“时代楷模”,沉浸式感受先烈们投身革命、保家卫国的不凡经历和英雄事迹。

全体学员立足凝视,瞻仰英烈墙,感受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清明主题祭扫活动是学校“青马工程”菁英班实践课程之一。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要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历史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求真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传承先辈作风,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下一步,校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化“青春铸魂”工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

青马学员说

校级青马“菁英班”学员:欧阳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了解了南疆丹娘孙兰英、抗日名将唐淮源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后,我深切感受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奋斗,也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级青马“菁英班”学员:孙亦心

缅怀英烈铸信仰,红色精神代代传。纪念馆里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无不鲜活的诠释着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故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级青马“菁英班”学员:万晓彤

漫步在纪念馆内,那些生动的历史照片、珍贵的文物和详实的文字资料,让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亲身感受到了烈士们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在参观过程中,我被烈士们的英勇无畏精神深深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时刻铭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将其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级青马“菁英班”学员:黄思烨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祭扫活动,孙兰英、唐淮源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师范生,应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为日后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不断努力,以自己的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七彩云端】“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十二讲“号角的力量”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