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服务师生最关切,细微之处见真情!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施昆文 时间:2022-05-17 11:18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后勤服务中心坚持聚焦师生服务需求,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以务实举措服务师生,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管理效能。

慎终如始守护食品安全

巩固学生食堂“六T”实务管理,以安全质量监督为保障,不断调整餐饮结构,不断丰富饭菜品种,不断提升食堂饭菜质量,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完成学生食堂米面油、禽肉冻品、新鲜蔬菜、干货调料等大宗物资采购的公开招标,规范食堂物资采购管理。

严格落实“三级联合验收制度”、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制度,抓好进货验收入库,确保食堂食材源头可溯。

加强食材日常抽查检查,发现变质、临期等货品及时处理,巩固提升“六T”实务管理。

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创新花样品种,定期到批发市场、当地超市开展市场调研,把好价格关。

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组建学生食管委,及时回应学生对餐饮的意见和建议,用心服务师生。

接受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查,定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自查,强化食品卫生管理。

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日常防疫,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整治环境卫生。

持之以恒强化社区管理

推进学生公寓“六T”实务管理,以规范安全管理为基础,不断健全管理制度,不断规范标准管理,不断推进人性化服务,为师生营造安全优质的住宿环境。

执行干部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守制度,定期开展学生违规违纪行为检查、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值班、隐患排查机制。

完善门禁、监控系统等技防设施,强化宿舍出入登记,规范住宿学生行为,通过人防技防物防,保障住宿学生安全。

设置爱心屋、微波炉、体重秤、爱心伞、急救包、衣冠镜、针线包、工具箱等多项便民设施,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加强宿舍内务卫生,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坚持体温监测、室内消杀通风,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结合住宿学生专业特点,加强公寓文化建设,凸显文化氛围,丰富文化内涵,营造精神家园。

坚持不懈提升医疗服务

强化学生健康中心医疗服务能力,以珍爱生命,守护健康,细心周到,师生满意为服务理念,不断拓展专业能力,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措施,组织开展集中留观学生的医学留观、体温监测、核酸检测、解除隔离研判等工作。强化学生返校应急值守、发热学生的留观监测管理。

接受各级药监局、卫生监督局、疾控中心的监督检查,不断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增设药品阴凉柜、心电监护仪、红外线理疗灯、中频理疗仪、艾灸治疗仪、雾化器、高频电离子治疗仪、十二道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扩大医疗设施设备的投入。

与玉溪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协作,每周三、四、五上午开设专家到校坐诊服务,积极建立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增强医共体协同服务能力。

关心慰问留观学生,关注师生健康状况,用心用情关爱师生、全心全意服务师生。

平凡劳动者,最美后勤人。和谐美好的校园,凝聚着每一位后勤人的努力,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他们披星戴月、不争名利,用细微周到的服务始终践行初心,默默为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一个故事”育人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校统战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