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易滟 时间:2022-05-17 09:55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5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谋求战略发展,加速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作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要谋求战略发展,推进实施“人才强校”“一流特色本科”“服务地方”三大行动计划;要聚焦内涵提升,建设好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思政理论课建设、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强化规范化管理,着力做好学校科研工作。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恒奕聚焦“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打造大思政‘金课’”,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考察高校的系列讲话精神。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靠讲政治抢占高度、靠讲理论体现深度、靠讲逻辑增强力度、靠讲故事呈现温度来打造学校高精尖大思政“金课”。

校党委书记张学武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指引。他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发挥思政课的关键作用,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一个故事”育人实践活动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