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修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肖海珍 时间:2021-07-27 08:4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政治觉悟、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2021年7月19-21日,我校102名新入职教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联大校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修。

19日上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明睿楼二楼202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校长马力、党委副书记姜家雄、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金红及玉溪师范学院10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专职副院长匡锦主持开班仪式,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做动员讲话,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蔡金红致辞,玉溪师范学院马力校长宣布班委名单。

19日上午,全体教师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和西南联大博物馆,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体会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

开班仪式后,系列专题讲座依次展开。首场专题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姜家雄主持,马力校长主讲。马校长以《玉溪师范学院的大学之道》为题,从“玉师大学之道”“玉师大学之路”“玉师大学之为”三方面展开讲授。

19日—21日,依次由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估研究室周家荣主任主讲《高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以课题研究为例》;云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钱素华教授主讲《高校青年教师职场适应与心理成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教授主讲《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教授主讲《高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昆明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理事金改平先生主讲《师德的五项修炼》;南联大博物馆馆长李红英主讲《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讲座。

学习期间,参训教师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分四个小组进行了分组研讨。

21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玉溪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叶宏教授与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专职副院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匡锦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并为所有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进行了人民教师入职宣誓,这进一步激发了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职业理想信念。

参训教师遵守班级纪律,认真听课,按时完成研修日志及总结,课堂上积极与授课专家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受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举行学分制收费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同志到人事处调研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