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云南网、云南日报客户端】玉溪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莉 时间:2021-06-29 09:36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在党的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玉溪师范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

七一前夕,走进玉溪师范学院,党旗招展、国旗飘扬,随处可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标语。在教师教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手工作品展已经开展,并将持续到7月底,全体师生的百余幅书法、水墨画、剪纸等作品异彩纷呈;在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正举行首展,104件主题海报设计作品表现了青年一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与力量。

除主题艺术作品展外,玉溪师范学院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师为主,成立党史宣讲团,组织校领导进课堂讲党史主题思政课,组织师生参加“红土地之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及参加云南省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建党大业》《大决战》等红色影片,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

6月25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学院党委领导参观了玉溪市聂耳故居、马克思主义学院——聂耳和国歌研究院,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张学武讲授了微党课,表示要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当晚,以《追寻》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晚会在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晚会由《苦难》《脊梁》《旗帜》《追寻》四个篇章组成,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优秀品质。

据悉,七一前后,玉溪师范学院还将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万人升国旗活动,集中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召开党外人士、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座谈会等活动。(云南网、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陆合春 记者:李苏榕)

原文链接:云南网https://m.yunnan.cn/system/2021/06/28/031534873.shtml

          云报客户端http://ynrb-h5.yndaily.com/#/detail/normal/4310864667476992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