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1-06-28 10:24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6月25日,玉溪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到聂耳故居、聂耳和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晴和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6人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在聂耳故居,学习体验者们通过听讲解、看展品、读史料等,一起重温了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深入了解了聂耳学习成长、艺术熏陶、创作活动、国歌诞生、中外影响等方面的历程;一起深入学习了聂耳热爱祖国、为民而歌的国家情怀,勇于奋斗、憧憬复兴的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人生奋斗,凝聚力量、鼓舞大众的时代强音。

在玉溪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聂耳和国歌研究院),学习体验者们一起聆听了聂耳国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团成员孙畅、李卫娟同学娴熟、质朴、生动、厚重的讲解,一起参观了展厅内聂耳相关的史料,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围绕聂耳入团、入党史料为大家上了一堂言简意赅的微党课。张学武指出,通过相关史料可以看出,聂耳对党的信仰的是绝对忠诚、坚定的,聂耳之所以走向为国而歌之路和党组织的培养、帮助是分不开的。张学武强调,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启示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党忠诚老实,无论在什么形势下都要有坚定的理想型念;“组织是大山,个人是尘埃”,党组织的培养帮助是我们进步的根本条件。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晴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作了点评指导。校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体验活动,相关学院党委书记等聆听了微党课。

上一条:【云南网、云南日报客户端】玉溪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条:【玉溪日报】玉溪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