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暨玉溪师范学院艺术作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展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毕晓琳 时间:2021-06-27 12:2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2021年6月23日,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云南艺术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玉溪画院、玉溪市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展暨玉溪师范学院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芳主持。

玉溪师范学院艺术作品展海报

展览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有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玉溪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李长虹,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明,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恒奕,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郭巍,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汤海涛,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艺术委员会主任、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异文,玉溪市文联主席鲁春红,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兰,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段利星,玉溪画院院长黄庆明,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滨、杨杰、陈钧,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何浩、俸金惠,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孙鹤瑜,玉溪师范学院传习馆馆长张汉东,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记杨丽珍,副书记孙志媛,副院长赵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黄隽等。此外,还有来自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委员、美术教育艺委会、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等高校的教师代表以及玉溪市各界同仁参加了开展仪式。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劲松介绍展览情况并致辞,王飚代表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致辞,李异文代表美术教育委员会致辞。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宣布展览开幕。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张学武书记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飚致辞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异文致辞

展览分为艺术设计展区和美术作品展区,作品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变迁和风貌。“百年风华”主题设计优秀作品来自省内外各个高校、专业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展览共展出107件作品。美术作品选取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师生的100余件作品。作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时代,表明了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张学武书记在参观展览

玉溪师范学院马力校长、任宏志副校长在参观展览

云南艺术学院陈劲松副校长、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肖勇教授参观二楼艺术作品

各界同仁观看美术馆一楼海报设计作品

观展期间,各界同仁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作品真实、细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与风华,一幅幅震撼人心之作,如同历史之镜,照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与辉煌,彰显着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

嘉宾合影

展览对广大师生免费开放,将持续到2021年7月5日。

上一条:【玉溪日报】玉溪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条: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安全检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