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认真收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1-05-11 18:23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5月10日,教育部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陈宝生强调,要从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议在教育部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以及各地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设分会场。期间,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陕西省延安市作经验交流发言。玉溪师范学院在科学讲堂设立分会场,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外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专业技术科及教师中心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直播。会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家雄结合玉溪师范学院实际,就做好本次会议的宣传贯彻落实提了要求。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杨林副书记到校调研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