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参观交流理思路 共话产业谋发展——玉溪师范学院驻墨江县龙坝镇驻村工作队开展产业发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国飞 时间:2021-03-31 08:50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2021年3月26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驻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龙坝镇大乜多村、曼婆村、竜巴村三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齐聚曼婆村,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产业发展向乡村振兴有效过渡”为主题开展产业发展观摩交流活动。活动由玉溪师范学院派驻墨江县龙坝镇驻村总队长沐士光组织策划,曼婆村驻村工作队精心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曼婆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铁、队员艾玉带领大乜多村和竜巴村的全体人员实地参观考察曼婆村曼索组肉牛养殖和曼婆村蔬菜种植示范大棚,现场观摩学习,为曼婆村产业的发展“把脉开方”。第二阶段,在完成现场产业参观考察后,全体人员到曼婆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三个村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曼婆村党总支书记郑关引主持。驻村工作队总队长沐士光做动员讲话,他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就本次交流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要求大家认真开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个村的村党总支书记分别对本村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难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围绕主题依次发言,为积极推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交流氛围热烈。综合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强化交流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学习成功经验,结合各村实际,积极谋划村级产业布局,壮大集体经济:一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二是示范引领,形成规模;三是提高收入,振兴乡村。

产业扶持是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过渡的关键举措。本次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特别是座谈交流各抒己见,见解独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考的维度,更有实践的深度,使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为三个村产业的发展明确了发展思路,为乡村振兴激活了新思维、提供了新方案、注入了新动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参加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驻村队员表示,对开展好下一步驻村工作启发很大、受益匪浅,今后将借鉴成功经验,结合本村实际,真正做到“驻”到百姓心窝里,“扶”到群众困难处,探索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 (图/艾玉 文/李铁)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 下一条:法学院扎实开展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