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开展团干部赋能计划暨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校外交流研学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李峰宇 时间:2024-04-07 14:50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青春力量,不断提升团干部引领、组织、服务青年的工作本领,打造一支清澈纯粹、大气活力、善作善成的团干部队伍,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3日至4日,玉溪师范学院团委组织二级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和青马工程校级“菁英班”学员赴红河学院、西南联大蒙自办学旧址和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交流学习和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学习交流聚合力,互学互鉴促发展。在红河学院,研学团成员参观了红河学院校史馆、图书馆、陶艺实训中心、国门大学融媒体中心和民族同心校园活动室后,两校师生代表在红河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紧扣“云岭青年心向党‘1+5’工程”,围绕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属新媒体工作和网宣队伍的建设经验、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建设以及学生社团的建设、学生会改革工作经验和做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红色基因薪火传,教育强国“我”践行。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研学团成员在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等展厅中探寻厚重的历史文化。通过实地学习,学员们切身感受到联大师生在艰难岁月中表现出的坚定不屈的信念和刚毅坚卓的精神,更深入地理解了“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大家奋力拼搏,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决心。

革命圣地悟初心,奋勇启航新征程。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团成员参观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浮雕墙、陈列馆、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沉浸式体验革命历史,体悟着革命先辈在奋斗历程中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回望来时奋斗路,眺望前方新征程,更加坚定了玉师青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校团委将聚焦青年所需,围绕理论学习知经典、红色教育悟初心、实践锻炼担使命,深入推进校院两级“青马工程”提质增效;聚焦团干部所能,深入推进团干赋能计划,以学固本,不断夯实团干部硬核力,以干提能,持续练就团干部真本领,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强健体魄 凝心聚力:玉溪师范学院2024年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云视新闻】清明,致敬聂耳......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