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时代之美”云南美术馆馆藏精品特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毕晓琳 时间:2024-03-22 15:30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3月21日,由云南美术馆主办,云南画院、曲靖市美术馆、玉溪师范学院承办的“时代之美——云南美术馆馆藏精品特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以“时代之美”为主题,通过88件跨越了半个世纪的云南美术馆馆藏精品,以两个单元展现云南1949年以来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时代精神,以及不同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云南美术馆展览部副主任彭楹文介绍了展览有关情况,向为此次巡展付出辛勤工作的所有领导、嘉宾、同仁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展览第一单元名为“生生不息”,展出的45件人物画作品饱含民族精神、民族正能量、民族团结,体现出当代主题性人物画创作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第二单元名为“山水常绿”,展出的43件风景、山水、花鸟画作品围绕生态文明理念,通过不同风格的风景、山水、花鸟画,展现1949年以来中国不同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宣布“时代之美—云南美术馆馆藏精品特展”开展。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赵芳致辞。她表示,展出作品充分体现出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她希望此次展览能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积极作用,把展览馆变成一个大课堂,让观众在身临其境中中增进对艺术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到场嘉宾与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一同欣赏画展,互相交流研讨,探寻作品背后的精神文化内涵。

据悉,该展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同时也入选了“云南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云南美术馆、聂耳文化中心、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玉溪文联、玉溪画院等单位领导、文艺界同仁,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副校长李明,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展仪式。

开展仪式由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系主任禾子佳主持。

上一条:【云南省教育厅】【立德树人 思政先行】“国歌素材地”携手“聂耳故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活动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