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玲 时间:2024-03-22 15:0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3月21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邀请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团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为主题的“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活动。学生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师、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睡眠健康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组成。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叶帆在学生会堂作《睡眠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叶医师围绕睡眠和心理健康主题,引用大量医学数据和案例,从当代人的睡眠现状、常见的睡眠问题和临床症状、影响失眠的因素、睡眠问题导致的后果以及睡眠问题的应对措施和解决路径几个方面,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睡眠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病态睡眠的危害,她强调同学们要通过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建立良好的睡前习惯、适当锻炼身体、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科学管理压力等途径改善失眠障碍,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讲座结束后,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团队在智慧服务大厅为师生提供义诊服务。师生们争先恐后上前咨询睡眠问题的改善和治疗办法,体验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微电流刺激仪治疗以及中医辅助睡眠治疗,医生耐心解答、热情服务,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这次“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同学们培养健康睡眠习惯,提高心理健康的意识和素养,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温情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时代之美”云南美术馆馆藏精品特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顺利开展 下一条:四方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