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莉 时间:2023-05-19 17:24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5月18日,玉溪师范学院“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召开。

大会在话剧党课《聂耳为国而歌》中拉开序幕。话剧讲述了云南青年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聂耳创作的音乐穿越时空,照亮过去、现在和未来,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优秀志愿者”接受表彰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接受表彰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获奖运动员接受表彰

“云南省优秀毕业生”接受表彰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符筱颖、穆云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孙玲波、杨洋接受表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接受表彰

省、市、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接受表彰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接受表彰

云南省第十届“动感地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的15个团队代表接受表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的《语言宝盒——新一代人工智能少数民族翻译系统》团队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锦上云花——打造优质鲜花助农新体系”团队接受表彰

大会对“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运动员”“云南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创新创业获奖团队等进行表彰。

A318宿舍6名同学讲述她们“一起上岸”的故事

“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孙玲波同学讲述她的成长故事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的《语言宝盒——新一代人工智能少数民族翻译系统》团队讲述她们的成长故事

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宿耀月同学讲述2017届毕业生杨曌学姐的援藏故事

玉师青春故事分享中,A318宿舍6名同学、“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孙玲波同学、《语言宝盒——新一代人工智能少数民族翻译系统》团队、地理与国土工程学院的宿耀月同学讲述的2017届毕业生杨曌援藏故事等玉师榜样分享的青春成长故事激励团员青年们学会艰苦奋斗,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大会举行了新团员入团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姜家雄指出,“五四”表彰大会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大家争做“时代先锋”。他希望全校青年朋友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青年;坚持勤学善思,争做有识青年;勇于担当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他强调,在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同学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这青春如你所愿》讲述了为国家歌唱,为时代发声的伟大作曲家聂耳的青春。激励青年团员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姜家雄、副书记杨光,校纪委书记李长虹,副校长章新、李明、杨伟,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高职学院执行院长,校团委专、兼职团干,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各学院新老团员代表等参加了表彰会。

(文/学生记者 杨俊琦 指导老师 图/张莉)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玉溪市中心支行到玉溪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教研促成长,携手共奋进:继续教育中心圆满完成“国培计划(2021)”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研团队(物理、生物)培训项目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