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保卫处 作者:淳秀梅 时间:2021-04-25 15:23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提高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检验校园安保队伍处突水平,4月22日,我校联合玉溪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红塔山派出所在文学院一楼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市公安局和市教体局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杨光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安全员带领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33

上午9:50时,红塔山派出所王飞副所长介绍了演练规则后,学校保卫处王永处长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现场,一名模拟歹徒从学校西门突破门岗闯入校内试图行凶,安保人员快速将其制服并启动一键式报警系统,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另外两名模拟歹徒已经潜伏在文学院图书馆,在学生课间休息时段,劫持了一名学生。学校保卫处在接到学生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值班安保人员携带防暴装备快速抵达现场,协助公安民警进行处置,一名歹徒被迅速制服,另一名劫持学生的歹徒也在短暂的对峙后被制服,在完成被劫持受伤学生的解救和送医工作后,演练结束。王飞副所长进行了点评并就歹徒突袭时如何进行防卫做了简要演示和培训。

22

杨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随着国内外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师生员工必须加强国家安全观、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将安全理念深刻植入内心,并积极传导给身边人群。

此次演练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为导向,对师生员工、特别是对守护校园安全的安保队伍是一次很好的检验。通过演练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校园安保队伍应急处突水平,为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进一步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大乜多村驻村工作队开展茶叶消费扶贫活动 下一条:聚焦玉师之变 :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探索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