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0-11-25 11:52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11月23日,玉溪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云南省“最美思政教师”、云南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珍教授应邀出席宣讲报告会并作主题宣讲。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要求。张学武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玉溪师范学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陈明珍教授以《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为题,列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教育新蓝图”的理论实践,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解读。

陈明珍教授介绍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启示大家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局面;立足“两个大局”,抓住教育发展重要机遇期;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陈明珍教授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力以赴推动高等教育现代进程。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云南赛区)暨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国家教育督察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