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校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玉溪师范学院妇联 时间:2022-06-28 08:45 阅读次数: 发布:工作动态

6月24日下午,学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葛平、姜家雄,副校长杨光,玉溪市妇联党组成员、主席龚桂存出席会议,学校党务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正式代表、特邀嘉宾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姜家雄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葛平宣读了《关于成立玉溪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暨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批复》;玉溪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桂存,学校副校长、妇联组建筹备工作组组长杨光为玉溪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揭牌。

玉溪市妇联主席龚桂存讲话。龚桂存希望,玉溪师范学院妇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妇联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找准高校妇女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组织动员女教师、女职工、女学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良好业绩,绽放亮丽光彩,展示美丽形象。

校党委副书记葛平致辞。葛平在致辞中对学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后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学校妇联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强基固本,激发发展活力。

会上,杨光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妇联成立后的工作展望。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充分酝酿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杨光、普通等11名玉溪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的学校第一届妇女联合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完成了学校首届妇联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的选举工作。经投票,杨光当选为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普通当选为常务副主席,仲一卉、 叶宏(法学院)、余家赛当选为副主席。

杨光就如何做好学校妇联工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妇联成立为契机,把牢底色、打造特色,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学校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2 年玉溪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