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媒体玉师 >> 正文
【玉溪日报】服务地方:法学院师生协同市级有关部门到聂耳小学开展普法宣传
信息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玉溪日报 时间:2022-06-06 16:07 阅读次数: 发布:媒体玉师

原标题:普法宣传走进聂耳小学

本报讯(记者 黄思敏)6月1日,玉溪聂耳小学新兴校区以法治宣传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

6月1日是儿童节,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玉溪市司法局、玉溪师范学院、红塔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创新校园普法宣传形式,在该校四年级(4)班为这部法律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岁生日”。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随后穿着法袍、公诉人服装、律师袍,坐在不同的席位感受法庭设置及法律职业角色。接着,孩子们分为法官组、检察官组、律师组、书记员组、法警组5个小组,分别开展服装、法庭用具的近距离展示和解说。活动结束后,学校还收集了同学们在法律方面存在的疑问,玉溪师范学院师生将针对孩子们的疑问作出书面解答。

下一步,玉溪市司法局将全面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信仰,让法治教育伴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玉溪日报)

上一条:【哇家玉溪七彩云】校政合作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下一条:【学习强国玉溪平台】“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书画精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展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