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地方文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信息来源:图书馆、档案馆合署 作者:肖明 时间:2022-05-19 15:13 阅读次数: 发布:通知公告

1、项目概况

地方文献是特色馆藏的形式之一,它能反映学校办学特色。我校拟购的地方文献着重收录玉溪或本省的自然、社会环境等地域知识,传载着本区域文化积淀和历史史料,充分反映了本区域过去到现在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人物、风土民情等信息。《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要求图书馆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中应统筹纸质资源、数字资源和其他载体资源;保持重要文献、特色资源的完整性与连续性;注重收藏本校以及与本校有关的各类型载体的教学、科研资料与成果;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

2、特殊性阐述

地方高校具有一定的地域属性,理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文献收录本地、本省相关的文献资料,从文献学角度看,地方文献具有区域性、连续性和广泛性特征,它是一个地区长期以来社会发展的信息载体,能直接、真实地反映本地的社会发展过程。因此,它不仅对我们研究一个区域的历史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从文化传承的角度看,它同时对一个地区的现代文化建设也有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和指导意义。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校将加强地方文献资源建设,以履行地方高校服务与特定地区的功能。

3、单一来源采购原因

地方文献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收录方向有其特定性,部分图书出版量较小,出版渠道窄,为保证图书馆特藏书库与之前采购这些文献资源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因此采用单一来源采购。

4、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昆明求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预算价格

本年度预算采购经费为10万元。

公示期为2022518——2022522日。若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图书馆反映。

联系邮箱:cctv@yxnu.edu.cn

地址:图书馆5006

联系人:郑云波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教材教参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第七学生保障食堂餐饮服务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