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品读经典,修身明德——玉溪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校本教材《诵读选本》主题征文启事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莉 时间:2022-03-29 15:29 阅读次数: 发布:信息公告(学生版)

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按照《玉溪师范学院关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要求,本学期将围绕“课程思政”校本教材《诵读选本》,开展“诵一首诗词”“讲一个故事”“唱一支歌曲”“写一篇文章”“办一场讲堂”等五种育人实践系列活动,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我校思政教育形式多样化和立体化发展。“写一篇文章”即以征文的形式,促动学生品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加强品性修养,树立文化自信。

一、征文内容

品读《诵读选本》相关篇目,以“明德”为话题,抒写阅读体悟

二、征文范围

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思想健康,立意新颖,见解独到,表达简练,文字生动,感情真挚。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500字,诗歌45行以内。

2.文稿格式:标题为黑体(三号、居中),正文为宋体(小四、行距固定值24磅)。标题下为姓名、年级、学院、班级、电话、电子邮箱等。

3.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若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4.作品以电子版的形式上交。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xsypaper@yxnu.net。邮件主题注明:“明德”+征文题目。

四、征文起止时间

2022年3月29日——4月22日。

五、评审及奖励办法

1.秉持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严格把关,确保获奖作品质量。

2.比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3.优秀作品择优在校报发表,优秀作者参加文明讲堂。

4.学校新闻中心有对参赛作品的出版权及处置权。

玉溪师范学院校报编辑部

玉溪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2022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校园CTF信息安全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 2022 年“长城紫晶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