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于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报名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27 16:08 阅读次数: 发布:教师资格认定
需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的相关教师:

根据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通知》要求,现将2020年测评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对象

符合高校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条件,但需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教师:

1、已通过教育理论考试,需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

2、缺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师范教育类毕业生。

二、测评的项目及分值

教育教学能力测评主要从课堂教学(实际授课)和课后说课两个方面进行测评。满分为100分,其中课堂教学综合考核占60分,课后说课占40分。测评综合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三、测评的具体要求

1、测评准备

(1)准备一节课内容的教案

(2)电子版教案(PPT)

2、测评具体要求

(1)课堂教学(10-15分钟)

自备教材;测评需提交5份纸质教案;测评需展示PPT课件;课堂教学要求讲授实际教学专业科目,并选取教材任意章节一课时内容作为主讲专题。

(2)课后说课(5分钟)

对所讲专题的脉络进行梳理,对专题的教学设计进行阐释,对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选用进行简述,同时对所讲课程进行相应的教学反思。

四、报名截止时间

请需要参加测评的教师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20年8月29日之前把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张蕊校园网邮箱zhangruizr@yxnu.edu.cn

五、测评时间

2020年9月1日-9月2日。

六、其他

若有不清事宜请致电联系人。

联系人:张蕊、吴禹娴

联系电话:18087771138、17375197578

 附件: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报名表.xls                                                     http://www.yxnu.cn/uploadfile/2020/0903/20200903041200664.xls

人事处教师中心

 

2020年8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