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通知
信息来源:人事处 作者:肖海珍 时间:2022-02-22 16:42 阅读次数: 发布:通知公告

全校教职工:

20224月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将于416日进行,现将有关报考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考试课程

考试时间

2022416星期六)

09001130

14301700

考试课程

JSG1高等教育学

JSG2高等教育心理


二、报考对象

(一)报考对象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具备承担所任教高校教学计划内一门课程能力、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学人员和拟聘教学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报考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政治素质好,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无不良品行和违法犯罪记录。

2.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公办高校报考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高校在职在编人员;

2)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技师学院(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作为扩大高校自主权试点单位,与上述试点高校依法签订3年及以上(或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3)上述试点高校附属教学医院拟聘承担教学任务、具备卫生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4)与民办高校依法签订3年及以上(或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人员。

温馨提示: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是我校以后高教系列职称评审、教师准入、课程准入的基本必备条件之一,请还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老师重视。

三、报名时间

20222289003111700,考生登录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报名系统(http://gxjs.ynzs.cn进行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期间若遇节假日,网上报名系统正常开放)

温馨提示:

(一)请下载《考生使用手册》查看注册及报名流程。

(二)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进行报名。

(三)报名系统仅在报名期间开放。

四、其他

1.本通知内容20224月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报考简章https://www.ynzs.cn/html/content/4751.html)。

2.附件提供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证定条件和工作安排表。由于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认定通知还未出,附件仅供各位老师参考,准确要求以2022年通知为准。

                                                                 教师中心

                                                                 2022年2月22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确认的通知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