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8所院校领导到玉溪师范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化管理经验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云南玉溪师范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作者:黄永潮 时间:2024-03-29 16:12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2023年10月、11月国务院食安办、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相继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检查督查,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体检。针对指出问题,学校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站位、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积极采取措施,全方位开展整改工作。在有序推进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置、健全常态化学习培训与考核机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软件问题清单整改后,学校投资近600万元,重点对部分老化“三防设施”、食堂房屋建筑、大宗炊事设备和部分条件保障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2024年1月24日,学校接受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张俊、高旭鹏等领导对学校国务院食安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回头看”检查。3月19日,又迎接了云南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互查组考核验收。

目前学生食堂须整改问题已逐步全面到位,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得到了诸多学校同仁的肯定和认可,各校纷纷到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经验学习交流。3月26日—28日,昭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鸿高一行16人,普洱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罗治华一行11人,昆明文理学院后勤处处长亚晶一行12人先后到我校开展学生食堂主体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学习交流。

本学期开学伊始,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文山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大学、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玉溪润嘉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宜学教投)等省内院校同仁也先后来访玉溪师范学院。

玉溪师范学院与各兄弟院校围绕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经验做法作了广泛交流,就院校后勤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考作了深入探讨,各兄弟院校将一如既往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共融互促,共同为各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我校4月份将再次迎来国务院食安办“回头看”检查。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银龄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