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以榜样之光 为青春领航:玉溪师范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玉师青春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王震洋 时间:2024-03-08 15:4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以榜样之光,为青春领航。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青春成长力量,37日,玉溪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玉师青春故事分享会。校团委专职团干、校团委各学生组织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级菁英班学员、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宾川县管岗完小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乡村阅读榜样”、“中国好人”(敬业奉献类)、“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科技兴乡贡献奖”、“云南好人”(敬业奉献类)、大理州优秀教师、“大理十大最美人物之最美教师”谢红芬,以“用心育人,静待花开”为题,与玉师青年们分享了她20年扎根山区教育,坚持“阅读铸魂”理念,用自己的坚守,奋力托举起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故事。

谢红芬老师围绕“阅读铸魂-教育教学成效突出、文化传承-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家风家教宣讲-构建协同育人新生态、链接公益资源-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方面讲述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理念、实践探索以及心路历程。

整场分享干货满满、气氛愉悦。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谢红芬老师的倾情分享,备受激励和鼓舞,更加清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坚定了要成为教育路上的播种者的决心,激发了他们起而行之,奋楫而上的斗志。

下一步,校团委将聚焦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继续推进“玉师青春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通过发挥朋辈引领,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融入强国之梦,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省妇联副主席杨正梅到玉溪师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财务工作会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