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研发本土化家庭教育课程助力玉溪市家庭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玉溪师范学院妇联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3-11-08 10:03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玉溪师范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主动作为,联合玉溪市妇联、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组建玉溪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项目组,全力推动玉溪市家庭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家庭教育研究。2023年,项目组到各县区开展调研,针对调研情况研发了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玉溪本土化家庭教育课程18讲,涉及和谐家庭关系构建、亲子沟通技巧、隔代养育的智慧、儿童阅读能力培养等主题。自10月底开始,学校组织讲师团陆续在玉溪市第六小学、瓦窑中心小学、红塔区第一幼儿园等家长学校讲授课程。

李雪皎老师在玉溪市第六小学讲授课程《新阶段,心适应》

关香丽老师在玉溪市第六小学讲授课程《呵护生命之花》

张雅琪老师在瓦窑中心小学讲授课程《我的情绪我做主》

马米奇老师在高仓中心幼儿园讲授课程《衔有心,接有道》

截至目前,课程服务覆盖家长2400余人。项目组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分享,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诚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有效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将由玉溪师范学院妇女联合会牵头,课程研发团队开展中小学教师师资培训,通过家长学校实现全市幼儿园、小学阶段家庭教育课程家长全覆盖。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收到玉溪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感谢信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