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人文玉师】书香满玉师 文化润人心:校园文化石篇之“立德树人”“师说”
信息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廖鹏飞 时间:2023-11-06 15:38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蕴藏着映照千古的人文精神和光辉灿烂的文化思想,有“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的深邃智慧,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强健品质,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勇毅坚卓,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抱负。

高校是文化重地、育人基地,担负着赓续文脉、培育人才的使命,要充分挖掘校园文化资源,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青春激情,践行“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时代要求。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围绕文化石、书法艺术长廊、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等校园中的文化资源,以“书香满玉师,文化润人心”为主题,用系列短视频的方式,弘扬优秀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构建人文意境,培育有为青年,讲述校园好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

上一条:【迎评促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铸魂育人,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马院内涵式发展 下一条:【山水玉师】镜头下的校园秋韵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