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季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1-12-23 09:46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12月22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到玉溪师范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季作专题宣讲报告。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玉溪师范学院领导、师生,玉溪市委党校领导、教师近300人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杨季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八个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典型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杨季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高校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忠报国的高远之志;要坚持修身立德,锤炼求真向善的高尚品格;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保持青春朝气,走在创新创造的时代前列。杨季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韶华,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民族,无愧伟大祖国。”

张学武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统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把牢正确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阵地的管理,加强舆情监测分析研判,旗帜鲜明地批驳错误思想观点,明辨是非、正本清源;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听完宣讲报告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锦涛、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生吕馥丽分别接受媒体采访,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要加强集体学习和集中备课,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铸魂育人,提高思政课的时效性和思想性,引导学生在学习历史中开创历史,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锦涛老师说。“我为自己是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而骄傲自豪,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责无旁贷,更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吕馥丽同学表示。

上一条:法学院教师马晖负责项目喜获教育部高教司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暨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