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首页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董正福 时间:2021-03-07 18:39 阅读次数: 发布:新闻快讯

3月5日,玉溪师范学院在科学讲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学武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玉溪师范学院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张学武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化“四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张学武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学习党史,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要沉下心来学、认真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张学武要求,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及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务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通过学习党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张学武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方面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校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玉溪师范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联动安排,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下一步,学校将按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征订发放党史学习资料并安排自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艺汇演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站在历史交汇点 构建发展新格局——玉溪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下一条: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在昆召开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以案促改”,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企业微信号

  • 学校公众号

  • 事业单位
  • 网警